受油价美股下挫打击 新加坡海指跌0.9%

来源:联合早报
2014-12-16 09:51:00

  据《联合早报》12月16日报道,在油价继续下挫以及纽约股市上周五下跌的打击下,新加坡股市昨日下滑0.9%。

  新加坡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昨日上午在亚洲市场一度下滑到每桶56.25美元的五年半以来最低水平,随后略微回升到58美元以上的范围。油价连续下挫也导致纽约股市的能源股上周五猛跌,拖累美股当天走低。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联储局本周的会议结果。野村证券研究行预测,联储局官员料会调高对于今年和明年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测,并调低在这期间的失业率预测,同时也将在声明中不再用“相当一段时间”来设定加息时间表。

  新加坡鑫道投资分析公司说,只要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本周能够守稳在3300点以上,那么就可能再度上试3350点阻力大关。新加坡辉立证券研究行预测,新加坡股市接下来的下跌支持水平将陆续是3270点、3200点、3150点和3060点。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报3294.14点,跌29.99点,全日在3285.49点和3314.30之间波动。全场总成交量计11亿3791万股,总值8亿9655万元。全日股价跌多升少,上升股111只,下跌股321只,而没有变动的有506只。

  新加坡指数股方面,华侨银行(OCBC)跌3分到10.43元。摩根大通亚太研究行给予它“加磅”的评级,目标价为12元,指出在收购香港永亨银行(Wing Hang Bank)以及配售附加股后,它如今是最具备条件寻求原业务增长的本地银行,预料它接下来四五个季度能取得11%的一级普通股本资本足够率(CET1),纾解投资者对它的资本充足率的关注,而来自宁波银行的收益贡献将有助于促进其每股盈利。

  新加坡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信托(Keppel DC REIT)收报96.5分。德意志摩根建富证券研究行认为,在强大的赞助者以及基石投资者的支持下,它的短期表现料会不错,但长期而言,它的可派发收入能否提高,值得关注,毕竟根据独立估价师对它的八间信息中心作出的收益资本化率(cap rates)推算,应该是介于6.97%和12.25%,但信托的每股可派发收益率却仅有6.8%,显然处于低水平。

  Japfa收报52分。星展集团研究行认为它近期遭受抛售过度了,现价比它的账面值还低,接下来可能刺激股价的因素包括初生雏价格回升以及印尼盾回弹,因此保持给予它的“买入”评级,不过把一年目标价从原本的1元调低到80分。

  Falcon Energy跌半分到23分。鑫道投资分析公司给予它“增持”的评级,内含价值为55.5分,预测它在2015财年能取得2亿7210万美元的营收以及4610万美元的净利,指它以每股49.5分有条件性收购泉合近海(CH Offshore)所有股权的献议,将让它能通过具有吸引力的价格扩充船队,同时又能以相当幅度的溢价向现有泉合近海股东购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