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将取代日英 成全球第二大移动广告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7 07:09:12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港媒称,在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用户不断增加的推动下,中国到今年年底将取代英国和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根据美国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15日发布的评估报告,中国今年的移动广告支出预计将比去年激增276%,达到71.1亿美元。

  截至今年12月底,中国将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广告总支出中占到15.9%的份额,仅次于所占份额达46.6%的业内龙头老大——美国。

  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预测事务部主管王海霞(音)说:“这一显著增长是由中国市场的一系列因素推动的,阿里巴巴和百度两家公司的移动互联网广告收入就占到全球总额的11.3%,在中国国内市场所占的比例则高达70%。”

  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到2018年,中国将在全球移动广告支出中占到22.2%。同年,在中国全部广告支出中,预计有34%是用在移动平台上。国泰君安国际控股公司分析师黎柏坚说:“中国内地所有的门户网站都扩大了在移动平台的影响力,而移动平台有助于广告商接触到更多客户,并鼓励广告商增加营销投入。”

  以互联网搜索巨头百度为例,该公司的统计报告显示,在第三季度135.2亿元人民币的总营收中,移动端收入占到36%;网络营销客户数量约为51.6万家,比去年同期增长11.2%。该公司从每家网络营销客户那里获得的平均营收约为2.59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6%。

  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包括桌面互联网和移动端在内的中国数字广告总收入将达到237亿美元,比去年增长45%。

  预计数字广告在中国今年的媒体广告总支出中将占到37.2%,首次超过电视广告所占的比例。根据预测,中国的电视广告所占份额将从去年的36.3%降至33.1%。

港媒:中国将取代日英 成全球第二大移动广告市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里巴巴总部西溪园区的一个LOGO。(图片来源:新华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