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将取代日英 成全球第二大移动广告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7 07:09:12

  【延伸阅读】韩媒:韩国移动广告份额2018年或攀至全球第一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韩联社8日报道,韩国移动端广告市场发展迅猛,明年预计超过PC端广告,2018年韩国移动端广告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可能会在全球各国中最高。

  美国网络调研公司eMarketer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韩国线上广告费支出中,移动端广告比重高达38.4%。去年该数值仅为20.1%,预计明年将激增至54.4%,赶超PC端广告。到2018年,该数值还将增至73.2%,在全球各国中排行第一。

  去年全球移动端广告的平均占比为15.8%,今年增至25.9%,2015年和2018年预计将分别提升至35.1%和57.0%。随着移动端广告的不断发展,韩国移动支付市场的规模也不断扩大。

  韩国移动支付市场去年第一季度规模为1.127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2.46亿元),而去年第三季度规模增至3.8830万亿韩元,同比猛增124.5%。

  韩国E*TRADE证券公司分析称,韩国移动支付将迅速替代原有的支付手段,其在各支付手段中的占比将持续提高。但由于相关企业众多,日后将形成排行靠前的少数企业带领整体发展的格局。

  另据全球权威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资料,全球移动支付市场规模2013年为2558亿美元,同比增长49%。从今年起至2016年,连续3年年均增幅将达34%。

  韩国KDB大宇证券公司方面表示,在2015年,进入移动支付市场的企业发展将会广受各方关注。企业如果能够将移动支付、系统、线上和线下服务相结合,以此为基础构建全渠道(Omni-channel),其股价有望得到提升。

  (2014-12-08 1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