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将取代日英 成全球第二大移动广告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7 07:09:12

  【延伸阅读】今年全球移动广告市场预计继续大幅增长

  新华网旧金山3月19日电(记者马丹)根据美国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1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全球移动广告支出涨势迅猛,继2013年翻倍之后,预计2014年继续大幅攀升。

  报告说,去年的全球移动广告支出为179.6亿美元,增幅达105%。今年的全球移动广告支出有望再增长75.1%,达到314.5亿美元,约占今年全球数字广告支出的四分之一。

  移动广告市场近年来快速增长,“脸谱”和谷歌起了主导作用。报告显示,这两家公司占了2013年全球广告支出增长的75.2%。报告预测“脸谱”和谷歌今年将继续巩固其在移动广告市场的绝对优势,两者所占市场份额在去年的基础上还会有所扩充。

  “脸谱”在移动广告市场的发展尤为突出。报告说,“脸谱”的全球市场份额2012年仅有5.4%,2013年提升到17.5%,今年预计将继续增长到21.7%。与此同时,移动广告收入在“脸谱”的数字广告收入中所占比例也迅速扩大,从2012年的约一成上升到2013年的四成多,预计今年可达六成以上。

  相比之下,一直以广告产品为主要收入来源的谷歌仍然占据全球移动广告市场的半壁江山。不过,“脸谱”的增长预计将导致谷歌今年的市场份额减少到46.8%。

  (2014-03-20 10:23:11)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