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马政府和民众高度关注美国准备与古巴恢复外交关系对巴经济可能带来的冲击

来源:论坛报
2014-12-19 10:57:00

  《拿骚卫报》、《论坛报》2014年12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宣布将恢复与古巴的外交关系,结束54年的贸易禁运、旅游限制和敌对关系数小时后,巴哈马总理克里斯蒂对媒体表示,“应高度关注其对巴哈马旅游市场的影响。古巴对那些爱好旅游的人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目的地,世界各地的人们将会非常有兴趣前往古巴”。克里斯蒂总理上周在哈瓦那参加第五届加勒比共同体与古巴峰会,离行回国时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对其表示“人们总是希望有机会品尝禁果,所以古巴将对这些人产生巨大吸引力。”克里斯蒂表示,未来数年间古巴将会建设更多旅游酒店,并希望通过颁布新的《外国投资法》来吸引众多外国投资者到古巴投资。

  巴哈马前总理英格兰哈姆对此表示,美国与古巴恢复外交关系,“无疑将对巴哈马产生明显的潜在经济影响。但巴哈马与古巴可以共存,就像以前一样。”

  巴哈马外交兼移民事务部长米切尔对此表示,“我不认为美国决定与古巴恢复外交关系会损害巴哈马旅游业。巴哈马与古巴提供的旅游产品具有差异性,巴哈马成熟、专业和特具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将维持巴哈马在国际游客市场上的应有份额。”

  巴哈马前商会主席、当地知名企业家Dionisio D'Aguilar表示,短期内美国公民大规模前往古巴旅游还有很大难度,但长期来说巴哈马旅游业肯定将受到明显的影响。不仅如此,美国与古巴恢复外交关系后,在营商环境方面古巴也将成为巴哈马的一个竞争者,因为古巴拥有教育程度更高但更便宜的大量劳动力、离美国更近的距离以及更有潜力的广泛市场。巴哈马严格而不友好的移民和外籍劳务工作签证政策也将对营商环境竞争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