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推29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提振地方经济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25 09:25:45

  【延伸阅读】摩根士丹利:日本经济或将陷入滞涨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下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摩根士丹利在其最新经济展望中说,如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增长方案失败,日本有可能陷入滞涨,即出现经济增长停滞和物价上升并存的情形。

  这份发布于上周的报告指出,在“不利”情境之中,日本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经济将在2015年日历年萎缩0.1%,然后于下一年增长0.9%;与此同时,通货膨胀率在这两年中将分别达到1.8%和2.1%。

  分析师认为,随着日元走弱推升进口商品价格、日本经济改善以及油价回升,日本的通胀率会在明年4月份加快上升。如果工资水平和物价互相追逐,通胀水平可能大幅上升。即便政府的政策没有带来多少增长,日本劳动力短缺的情形仍可能给工资造成上行压力。(谷云)

  (2014-12-08 1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