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油气公司向俄天然气工业集团支付第二笔16.5亿美元天然气欠款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4-12-25 15:09:00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12月24日报道,乌克兰油气公司向俄天然气工业集团支付16.5亿美元天然气欠款。

  俄天然气工业集团官方代表古普利亚诺夫确认已收到汇款,并补充道,一月份供气问题是开放的,因为暂未收到预付款。

  11月4日乌油气公司向俄天然气工业集团支付了第一笔14.5亿美元天然气欠款。

  至此,根据在布鲁塞尔达成的协议,乌克兰油气公司向俄天然气工业集团支付了2013年11月-12月和2014年4-6月所欠115亿立方米天然气总额31亿美元的欠款。

  据报道,乌克兰、俄罗斯和欧盟委员会经过5个月的谈判签署了至2015年3月底俄恢复对乌供气的捆绑备忘录。备忘录确定了保证俄天然气工业集团向乌油气公司供气条件框架,以保证供应安全、乌油气公司满足乌国内天然气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