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转战”游戏市场 “投资大亨”对话移动互联网用户

作者:李海霞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2014-12-25 17:10:00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李海霞)近日,本网从工商银行获悉,该行以账户类交易产品为主题上线了一款名为“投资大亨”的手机微游戏,游戏让用户摇身一变成为“投资大亨”,通过把控扔钓线的速度与角度,钓取虚拟黄金、宝箱,赚取游戏积分。每期活动结束后,当期最高积分排名前50名的用户将获得80元手机话费充值,同时分享游戏还有机会获得iPhone 6手机大奖。

  今年下半年,一款“人脉挖宝”游戏拉开了工商银行在移动互联网上的营销大幕。在收获了不错的传播成果后,工行陆续为各项金融业务量身打造轻应用、微游戏,并发力移动端,使其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开。

  据了解,“投资大亨”微信游戏非常有突破性的一点,是在游戏过程中增加了趣味问答。用户一旦钓到宝箱,便有机会参与金融知识问答,答对便能得到高分奖励,有效提升了用户参与的积极性。问题涉及范围涵盖国际重大事件对金融业的影响以及工行账户原油、账户贵金属、账户外汇业务的交易类型、交易方式和产品特点等相关信息,不仅能为用户普及基本金融常识,还能结合国际政治、经济热点,解析重大事件对金融行业产生的影响,为用户进行实际投资操作积累经验。

  “投资大亨”游戏自12月8日上线以来,前两期的累计参与人次超过40万次,游戏排行榜的榜首用户积分已突破200万分。如此惊人的游戏参与量,连游戏开发者都颇为惊讶:“好多身边的朋友为了刷进排行榜前100名的榜单,甚至彻夜不眠。”

  今年以来,在网络科技迅猛发展的激励下,我国互联网金融飞速发展,不少传统金融企业也纷纷加入到互联网金融的浪潮中,针对个人电子业务开发新形态产品,不断利用互联网提高金融服务的便捷性。据悉,我国网民正将主要的信息获取途径从PC端转移至移动端,艾瑞咨询近日发布的《中国商业银行互联网化研究报告》指出,不断降低的上网设备成本及使用成本激发了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的迅猛增长,2013年我国整体网民达到6.2亿人,其中互联网用户规模已达到5亿人,占比高达80.6%。传统金融企业一旦打通了用户移动端的信息入口,便能“坐享”这一庞大用户群体带来的潜在巨大商机。

工行“转战”游戏市场 “投资大亨”对话移动互联网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