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国家发展银行组织召开中非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圆桌会议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1-02 16:17:00

  据PANA报道,中非国家发展银行第三届董事会会议于11月19日在布拉柴维尔举行,会中该行代表米歇尔·阿唐德表示:中非国家发展银行(BDEAC)将于近期召开基础设施建设融资圆桌会议,以解决次区对于基础设施建设的巨大需求。

  为了改进可行性资金投入报告和项目融资状况,银行采取了一系列强化举措,此次会议的召开亦是众举措之一。

  阿唐德先生称:“我们所在的次区迫切需要基础设施建设,我们确定优先领域的原则是基于6国政府都希望实现区域一体化,实现区内人口、资金、货物和服务的自然流动,所以我们将重点放在了交通运输领域上。”

  实际上,在此指导思想下,董事们批准了道路、港口、工厂建设和涉及次区架构可行性研究等项目。

  会议特别强调要将重点放在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上。中非国家发展银行希望内部行程一个可行性研究的标准,以使这些次区国家能够得到更成熟和完善的项目规划。银行负责人明确表示说:“我们不仅仅是一个资金支持者的角色,希望为这些国家提供帮助。”

  阿唐德先生指出:以前的调研报告制约了非洲的发展。以往所做的每个项目研究都表明,被研究的项目是完善的、结构合理的,国家贷款发放率也将会越来越高。因此,项目的实施也更加迅速。

  他还补充到,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增长。调查研究表明,次区域因此将增长2%。这将有助于一些国家改善不稳定状况,减少贫困。

  中非国家发展银行涉及到的国家有喀麦隆、中非共和国、刚果(布)、赤道几内亚和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