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新美联储理事

作者:江宇娟 刘劼 来源:新华网
2015-01-07 09:36:03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记者江宇娟 刘劼)美国白宫6日发布声明说,总统奥巴马将提名夏威夷银行前首席执行官艾伦·兰登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兰登有丰富的社区银行领导经验,他在金融系统领域的经验和学识使他完全有能力承担重要角色。

  艾伦·兰登在2004年至2010年担任美国夏威夷银行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00年至2004年曾任该银行行长、首席运营官、财务官和风险官等重要职位。

  美联储共有七名理事席位,目前空缺两席,兰登的任命将填补其中一名空缺。通常美联储理事中会有一名社区银行家担任,但继前理事伊丽莎白·杜克2013年离任之后,美联储理事中就无社区银行经验的理事。目前的五名理事中,美联储主席耶伦、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理事莱尔·布雷纳德三人是经济学家,丹尼尔·塔鲁洛此前是律师,杰罗姆·鲍威尔曾任私募基金高管。

  在获得奥巴马提名后,兰登的任命还需提请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