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王”格罗斯:好光景已经过去了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1-07 16:30:06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众所瞩目的债券天王格罗斯周二建议投资者对今年持谨慎态度,暗示2015年不会获得过高回报。

  “持谨慎态度,且要对2015年的较低正面回报感到满足,冒险的时刻已经过去了,”格罗斯在其月度投资展望中称;目前他管理着骏利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

  格罗斯在投资展望中告诫投资者要保持警惕。

  “当这一年结束时,许多资产类别的回报将出现负数,好光景已经过去了,”他写道。

  根据投资研究机构晨星的数据,骏利资产管理集团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在11月吸引了大约7.7亿美元资金,管理资产总额超过12亿美元。

  在骏利资产管理集团网站周一发布的投资观点综述上,格罗斯指出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成长缓慢。

  在这些观点中,他指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今年或发现加息进程中面临挑战,尽管近期迹象显示政策可能将收紧。

  周二他进一步指出,“未来某一时段,许多类别的资产回报可能将转为负值。”

  他在投资展望中写道,如果真的发生这样的情况,投资者应该考虑“拥有稳定现金流的高质量资产”,比如“公债及高质量公司债,以及股息具有吸引力,且营业上或地理上营收来源多元化的低负债公司股票。”

  “2015年仍会是你争我夺的局面,高风险资产将越来越不受欢迎,”他周二写道。(完)

  (编译 于春红; 审校 张明钧)(路透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