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出台政策推进经济结构调整

来源:越南新闻
2015-01-08 11:36:00

  《越南新闻》1月7日报道,越南政府出台了2015年01/NQ-CP号决定,制定了指导和实施2015年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和国家预算的主要任务和措施。2015年越南的主要目标是实现GDP增长6.2%,出口增长10%,通胀率控制在5%以下,贫困率降低1.7-2个百分点,坏账比率降低3个百分点,并新增160万个就业机会。

  该决定要求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实施整体的结构调整计划,并在6月底前提交全面的结构调整方案。国有企业将推进重组,重点关注从非核心业务撤资,并为实施2015年后的其他计划开展相关工作。信贷机构的任务是改善监管、风险管理和审计,提高技术能力,并采用国际惯例逐步实现巴塞尔协议II的资本标准。证券市场将继续按照现有的政府计划进行重组,使吸收国内外资金更加便利化,并处理坏账。农业领域重组涉及农、林、牧、渔业及农产品加工和服务,将加快新农村建设,并鼓励投资者参与农业和农村发展。工业领域注重提高技术水平、附加值和本地化率,尤其是配套工业、可再生能源、电子、工程、信息产业、生物技术产业、油气开发与加工、环境产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