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国多数大型投行预计美联储6月前加息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1-12 11:24:03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许多美国大型投行的分析师仍然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将在今年6月前升息,即便原油价格挫至五年低点且薪资增长仍然疲弱。

  路透周五进行的调查显示,20家与美联储有直接业务往来的初级交易商中,13家预期6月前首次升息。除了三家之外,其他受访者均认为2015年至少升息两次。

  美联储上一次升息还是在2006年,自2007-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就一直把利率目标保持在近零水准。

  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12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25.2万个,但平均时薪却意外下降了0.2%。

  薪资保持2007-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的增长乏力势头。在过去一年中,薪资仅增长1.7%,是2012年10月以来最小的12个月增幅。

  然而,该数据基本上未影响分析师的看法。

  “对于名义薪资增长较弱的关注,掩盖了实质薪资增速已达到逾一年来最快水平的事实,”Scotiabank的资本市场经济研究主管Derek Holt表示。

  劳工部表示,11月实质平均周薪上升0.9%。该数据考虑了工时的增长。

  “虽然可能有人认为名义薪资增长疲弱会阻碍消费支出,但整体通胀的急剧下降意味着实质收入增长保持强劲,上月可能稳健增长了0.7%,”摩根大通的分析师Michael Feroli在报告中写道。

  尽管油价自2014年6月以来下跌了50%,但16家初级交易商中,有12家预计美联储不会只因油价下跌这一个因素就改变6月前升息的计划。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不会那么早升息。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美联储观察(Fed Watch),市场预期9月才会开始升息,而且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调降了届时升息的可能性。

  21家初级交易商的预期中值显示,今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计为0.875%,略低于2014年12月调查的估值。据12月17日的最新预估,美联储决策者去年12月的预期中值认为,2015年底利率将为1.13%。

  本次调查预估中值显示,2016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为2.25%,低于去年12月时预估的2.5%。(完)

  (路透中文网 编译 张涛 审校 郑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