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2015新兴市场最看好印度台湾土耳其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1-12 17:42:07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2015年新兴市场货币还将继续对美元贬值,不过印度、台湾地区和土耳其股市将带来不错的投资机会。

  高盛全球分析师团队指出,2015年新兴市场增长可能温和提升,不少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体将出现加速,但中国增长放缓和俄罗斯经济衰退将会抑制整体新兴市场增速。

  新兴市场通胀将会继续下降,持续的油价下跌意味着新兴市场通缩性趋势至少可持续到2015年上半年,高盛如是称。

  对于新兴市场货币,高盛分析师相信仍将对美元贬值,不过从贸易加权(WTI)角度来讲,贬值幅度要小得多。去年12月初高盛建议做多美元对一篮子新兴市场货币,包括匈牙利福林(HUF)以及南非兰特(ZAR),同时建议做多美元对巴西雷亚尔(BRL)。

  现在,由于预计欧洲央行[微博]将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宣布主权债务量化宽松(QE),高盛建议做多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对欧元的汇率,尤其是印度卢比(INR)和土耳其里拉(TRY)对欧元,因为印度和土耳其是油价下跌的两个主要受益者。

  高盛分析师从新兴市场股市中依然发现个别不错的机会,包括台湾地区、土耳其和印度。土耳其和印度属于原油进口国,经常账户余额将会出现持续改善(与2013年联储计划削减QE造成新兴市场大跌之前的大规模赤字形成鲜明对照);此外这两个市场还将受益于今年下半年可能发生的降息利好,高盛如是称。

  对于台湾地区,高盛认为该地区不受美国利率上升的影响,其出口受益于美国强劲的增长环境。(松风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