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总理批准行业集群计划

来源:越南新闻
2015-01-12 18:35:00

  《越南新闻》1月12日报道,越南总理阮晋勇日前已批准一项计划,发展和升级五个行业的行业集群和有竞争力产品的价值链。这五个行业分别是:电子和信息技术、纺织、食品加工、农业机械、旅游及相关服务。该计划2015年底的目标是针对行业集群和有竞争优势的产品,确定和研究有潜力的地区,从而有利于吸引投资并开展试点项目。到2020年,将在有潜力的地区开展试点项目,这些地区有全面的机制和政策吸引投资、改善相互联系和人力资源、应用先进科技成果改进价值链和行业集群模式。

  有相关产品制造优势的省市将发展和升级行业集群。例如在平阳省发展消费电子产品,在太原省、北宁省、北江省、河内市和海阳省发展可视电子产品,在河内市、胡志明市和岘港市发展信息技术及相关服务。纺织行业集群将以太平省、南定省、宁平省和北江省为基地,服装行业集群将以胡志明市和中部地区为基地。湄公河三角洲地区将发展水产品加工集群,沿海地区、中部高原省份和北部内陆地区将因地制宜发展水产品和农产品生产。河内市、海阳省、海防市、胡志明市、隆安省和同奈省将发展农业机械集群。越南还将建立旅游业集群,在海防市和广宁省发展海上生态旅游集群,在岘港市、承天—顺化省和广南省发展海洋休闲和文化旅游集群,在庆和省和平顺省发展娱乐和乡村旅游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