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解开扩张封印计划在中国和墨西哥新建工厂

作者:米娜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1-13 08:51:02

  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四位知情高管透露,丰田汽车公司将解开持续三年之久的“禁止新建工厂”封印,计划在中国和墨西哥分别新建两家和一家汽车装配厂。

  据这几位高管所述,丰田已经在中国和墨西哥分别完成了最初的可行性研究,相关团队准备具体实施。

  丰田北美地区负责人Jim Lentz12日表示,经过了长达三年的新容量投资暂停后,丰田的停滞时期走到了终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他说,“我们将会再次增长,并将爬上一个新台阶。不过,不同于过去,我们不再是为了增长而增长。”

  Lentz并未就丰田将在中国或墨西哥新建工厂一事发表评论。

  据报道,丰田旗下中国业务,正在对新建两家装配厂的计划进行评估。按计划,两家工厂分别建在长春和广州。知情人士声称,在墨西哥,丰田正在瓜纳华托州寻找适合建造乘用车工厂的地点。

  一位高管表示,“现在只等上级亮最后一盏绿灯了。”

  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重启扩张的举动,将会让其他竞争对手倍感压力,其中包括通用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与此同时,全球汽车市场仍未能完全消化过多产能。

  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爆发后,大型车企立即对增加产量一事持谨慎态度。现如今,在美国经济强劲回暖提振汽车消费需求,以及中国汽车市场不断壮大的大环境下,尽管增长有些缓慢,汽车制造商们还是纷纷公布更多扩张计划。(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