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预测中国汽车市场 戴姆勒和宝马观点有别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1-13 11:17:00

  【延伸阅读】通用汽车发布新一代混合动力车 续航提升25%

  

路透:预测中国汽车市场 戴姆勒和宝马观点有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腾讯科技讯 1月13日,通用汽车周一发布新一代雪佛兰Volt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续航时间可提高25%。

  当前,电动汽车和像雪佛兰Volt这样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整体汽车市场的份额还不到1%。而且,随着油价的下滑,电动汽车和传统燃油汽车的价格差也在扩大。

  据分析师称,雪佛兰Volt的销量远低于通用汽车最初的预期,而且目前还是一项亏本生意。去年,雪佛兰Volt在美国的销量还不到1.9万辆,同比下滑近19%。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EO塞尔焦马尔乔内(SergioMarchionne)去年5月曾表示,希望消费者不要购买菲亚特500e电动车。因为消费者每购买一台500e,菲亚特集团就要损失1.4万美元。

  虽然如此,通用汽车和其他主要竞争对手仍在继续发展电动汽车,因为没有这些“零排放”的电动车,他们将无法满足美国政府的既定目标。此外,加州也有自己的电动汽车数量目标,与此同时中国也在大力推广电动汽车。

  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称:“这是一个长期目标,我们对新一代Volt感到兴奋。”

  这款新雪佛兰Volt在本周的底特律车展上发布。当前一代的Volt完成一次充电之后,在切换成为汽油动力之前,可续航40英里,而新一代Volt可续航50英里。

  雪佛兰汽车营销总监史蒂夫马州罗斯(Steve Marjoros)称,新一代Volt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公司会投入更多资金来推广,推广的卖点将是‘快乐驾驶’。

  通用汽车前CEO丹艾克森(DanAkerson)2013年曾表示,Volt将来最多会降价1万美元,从而推动这款汽车早日赢利。当前一代的Volt售价3.4345万美元,通用汽车此次并未透露新Volt的售价。

  调研机构LMC Automotive预计,2020年美国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将达到33.9万辆,与2014年相比增长近2倍。

  而巴克莱银行预计,2020年底全球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份额将仅有3%。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布瑞恩约翰逊(BrianJohnson)称:“当前电动汽车的推动力主要来自监管部门,而不是消费者意愿。”

  此外,通用汽车计划在两年左右时间内发布一款纯电动车“雪佛兰Bolt”。在周一的底特律车展上,通用电气将带来该车的概念版。新车续航里程200英里,可匹敌特斯拉Model3。(谭燃)

  (2015-01-13 10: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