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铜价暴跌受中国需求和成本推动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1-14 14:15:08

高盛:铜价暴跌受中国需求和成本推动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进入2015年以来,国际铜价加速下跌,截至周三下午14点,伦敦铜价跌至每吨5500美元左右,创200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指出,铜价过去两个月的下跌主要反映了需求疲软,尤其是中国宏观数据不及预期,后者可以从金属价格集体走软得到印证并与人民币贬值相呼应。除此之外,高盛相信生产成本下降也是铜价下跌的原因之一。美元走强和能源价格下跌降低了铜矿商的成本曲线,同时也对大宗商品投资者的情绪产生影响。

  高盛此前对铜价的12个月目标价为每吨6000美元,现在铜价已经跌破目标价,高盛预计仍可能进一步下跌。虽然最近金属价格集体下跌,但铜与其他金属不同,铜向下突破了此前的交易区间,而镍、锌、铝等依然处于过去2-3年的区间之内,原因是不同金属所处的供给周期存在差异。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在需求高度不确定和成本下降的环境下,铜价将寻找新的均衡点。尽管这一价位很难预测,我们相信铜价和我们预测值所面临的风险依然严重向下倾斜。”

  高盛预计中国需求将继续疲软,1季度上期所和LME的可见库存将会上升,短期内继续对铜价构成压力。不过2季度铜价可能会反弹,力度取决于中国政府1季度收储的数量以及需求的季节性回暖或根本性回暖,高盛分析师如是称。

  2014年11月20日,高盛曾建议客户多镍空铜,现在这一交易已经获得了回报。(松风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