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建评级公司今年或公布首批评级 总部在香港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1-15 16:25:48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俄媒称,俄中参与建立的国际评级机构"世界信用评级集团"(UniversalCreditRatingGroup)或于今年公布首批评级。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3日报道,俄罗斯信用评级公司(RusRating)分析部主任亚历山大 奥夫钦尼科夫对"卫星"新闻通讯社记者表示,有俄中参与建立的国际评级机构"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或于今年公布首批评级。

  奥夫奇尼科夫说:"项目处于最后阶段:评级方法已集齐,位于香港的总部在运作中,正在当地监管部门进行认证。就其它地方性机构和投资基金很快加入该项目的问题也已达成初步协议。机构监事会将由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 德维尔潘领导。"

  他强调,"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并非在制裁下成立的,主要是对过高评级的美国投资银行的破产做出的反应。

  奥夫奇尼科夫说:"当需要‘世界三大评级巨头'的替代机构时,我们等于提交了一个已经可以启动的项目,且该项目也得到俄中两国的支持。"

  奥夫奇尼科夫说,投资者多次批评"世界三大评级巨头"高估发达经济体实力、低估发展中经济体的质量和独特性,而该项目符合他们的要求。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成立于2012年,由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俄罗斯信用评级公司(RusRating)和美国独立评级机构伊根琼斯(Egan-Jones)联合组建。目前三方持有的股份数额相同。奥夫奇尼

  科夫称,未来计划引进新的合伙人,股份分配相应会产生变化。该项目于2013年6月25日正式启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