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2015年冬季打折季开局惨淡

作者:陈奕薇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1-16 00:23:00

  法国《快报》、《论坛报》和BFM电视台1月14日报道称,法国于1月7日开始2015年冬季打折季,但巴黎于同日遭遇50年未遇的恐怖袭击,在反恐最高警戒和民众祭奠受难者的情势下,法国2015年首度打折季开局惨淡,客流量和销售额显著下降。

  报道称,1月10日和11日所做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仅48.9%的市民在恐怖袭击之后外出购物,平均消费142.46欧元,两项数字同比均明显下降。全国范围的商业营业额下降8.3%,大巴黎地区的下降幅度甚至超过10%。根据购物场所分类,百货商场的销售下降5%,大型购物中心下降1%,很多小型商场甚至看不到消费者。老佛爷总裁Philippe Houze表示,此次客流量降幅高达两位数。网络销售逆势上升,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

  报道称,客流量减少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安全担忧,而是法国人选择了“做公民而非消费者”,上周日约有400多万民众参加了在全国各地举行的反恐游行。

  (陈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