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一路走低又遇打折季 赴欧洲“血拼”更划算

作者: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15-01-16 15:30:03

  据《京华时报》消息,近期欧元一路走低,相较2014年年中的相对高点,目前欧元对美元已经贬值12%。多位分析师预计,欧元区为了避免通缩恶化,将继续货币贬值,对中国居民而言,叠加现在是欧洲折扣季,在欧洲“血拼”更划算。

  摩根大通报告指出,随着希腊1月25日大选逼近,加之最近德国政府表示许可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声音再度涌现汇市。在此背景下,欧元前景再度置于水深火热之中。

  随着欧元对美元的持续贬值,欧元对人民币也出现了明显的贬值趋势。毕竟欧元对人民币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欧元对美元的走势。记者了解到,在2014年上半年,1欧元最高可兑换8.69元人民币,但现在只能兑换7.54元。对于中国居民而言,在欧洲“血拼”更划算。

  近日数据显示,欧元区物价指数自2009年以来首度跌至负值,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也跌破7.4,这意味着相比去年5月,购买同一款价值100欧元的产品,可省下约140元人民币。以意大利为例,在意大利购物刷卡汇率大约为7.6,而去年此时,汇率为8.4。价格越高,汇率差越大,也就越划算。

  同时,目前正值欧洲折扣季,对于中国旅游者来说,旅游费用大致是去年的9折,欧洲留学费用也相对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