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国吸引力强劲 英对华投资五年内将增四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1-20 13:51:03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题为“英国对华投资将五年内增四倍”的报道引述投资专家分析和预期称,在中国对英国投资逐年递增的同时,英国对华投资也即将迎来迅猛增长的新时代。

  英国广播公司1月19日援引《每日电讯报》的报道称,中国近年来在英国的投资高速增长,比如购入伦敦希思罗机场和曼彻斯特机场的股份,参与北海石油和泰晤士水源公司融资,甚至开始收购英国的食品和餐饮连锁企业。

  相对中国对英投资,英国企业和个人去年对华投资达到67亿英镑(约合628亿元人民币)。

  跨国律师行金杜律师事务所(King &Wood Mallesons)分析称,英国对华直接投资在2020年左右将达到年度260亿英镑(约合2436亿元人民币),也就是目前水平的四倍。

  分析认为,虽然出现了经济放缓和局部滑坡现象,但中国仍在日益成为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外来投资目的地;到2020年,在华总投资机会将高达1.3万亿英镑,比2014年的6670亿英镑水平翻一番。

  当然,分析也指出,尽管英国对中国内地的投资在今后数年将迅猛增长,但是对比起香港、新加坡、日本、韩国和美国来说,仍然是小巫见大巫。

  分析称,基于对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金融市场改革的预期,金融服务业将是英国对华投资增长的主要领域;预期2020年英国在中国金融领域的投资将从去年的277亿英镑猛增到1432亿。

  除金融行业外,能源业和交通工业也将是中国吸引外来投资的重要领域。

  报道称,中国政府最近还宣布将允许外国投资者在上海自由贸易区中“全面拥有电子商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