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伊朗拟在贾斯克港与中国合建工业城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1-21 09:39:23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外媒称,伊朗工贸部长穆罕默德·礼赞·内马特扎德宣布,伊朗计划在南部港口城市贾斯克与中国联合建设一个工业城。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月19日报道,在19日德黑兰举行的纪念伊朗国家石油化工公司成立50周年大会上,内马特扎德发表讲话说:“伊朗和中国将在贾斯克港建设一个工业城,以建立和发展包括石化、炼油、铝、铁在内的不同产业。”

  内马特扎德进一步解释说,在前不久他与中国商务部官员的会谈中,双方同意联合建设一个占地4英亩(约1.6公顷)的工业城。

  去年8月,总统鲁哈尼宣布,伊朗计划将贾斯克建设成为一个经济工业中心和该国第二个原油出口基地。

  鲁哈尼在前不久视察霍尔木兹甘省南部地区时说:“贾斯克应该成为伊朗第二个石油出口基地。”

  鲁哈尼还说:“实施该计划后,石油出口将不再只依赖波斯湾的一个港口和一个地方(哈尔克岛)经由霍尔木兹海峡输出,也可以通过阿曼湾出口。”

  鲁哈尼指出,将贾斯克建设成为石油枢纽是一项艰巨的工作,需要3到4年的努力,但这对伊朗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对伊朗石油业而言,贾斯克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港口,因为这里存放着2000万桶等待出口的原油。

  在去年3月发表的相关言论中,鲁哈尼还强调了港口城市贾斯克对于伊朗与邻国加强能源关系的重要性。

  鲁哈尼当时在基什岛南部对记者说:“政府致力于将贾斯克港建设成为伊朗在阿曼湾的主要石油终端。”

  鲁哈尼还重申,贾斯克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该国最重要的原油出口终端。

  他重申:“根据伊朗与阿曼近期达成的合约,伊朗将通过贾斯克港向这个波斯湾国家供应天然气,这将促进地区经济的发展。”

外媒:伊朗拟在贾斯克港与中国合建工业城

伊朗总统鲁哈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