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日本经济2015年增长率

来源:人民网
2015-01-21 10:25:00

  据日本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IMF)19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报告预测2015年日本实际经济增长率仅为0.6%,比去年10月时的预测下调0.2个百分点。

  报告分析称,虽然原油价格下挫对提振经济有一定效果,但除美国外的主要国家经济增长速度“也比预想的要弱”,将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了0.3个百分点至3.5%。此外报告也将2016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7%。

  对于日本经济,报告指出“上调消费税率后,民间需求没有恢复。”2015年的增长率预计为0.6%,远低于世界银行13日公布的1.2%。虽然受经济刺激政策和原油走低带动经济形势将好转,但2016也仅将增长0.8%。

  IMF调查局局长布兰查德在记者会上表示,“2014年日本经济低增长出乎意料”,认为日本为经济增长和促进投资实施的结构改革还存在不足之处。

  针对今后的风险因素,布兰查德列举称,美国启动加息可能导致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混乱,以及欧元区陷入通缩和围绕俄罗斯经济的地缘政治风险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