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沙特王储萨勒曼继位 石油政策或将不变

作者:台媒称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1-23 10:36:33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台媒称,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去世,王储萨勒曼继位后,预料将维持前国王的石油政策,也就是不惜让油价下跌,也要保持产油水准以捍卫市占。

  据台湾“中央社”1月23日报道,而79岁的萨勒曼是否将留任石油部长努艾米将是一大观察重点。努艾米1995年上任以来,就主导决策。

  今年将满80岁的努艾米一直表示,他将投入更多心血至其他工作,也就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董事长一职。

  沙特阿拉伯日产950万桶原油,出口量达700万桶,沙特阿拉伯占全球供油比重达1/10,占全球石油销量比重达1/5。

  沙特阿拉伯拒绝将市占拱手让给美国日益增加的产出,影响所及,导致油价崩跌,创下信贷危机席卷全球以来最惨跌幅。

  伦敦顾问公司Arabia Monitor首席经济家艾德奥克登表示:沙特阿拉伯领导人已作出困难决定,将与低油价共存。努艾米已建立良好基础,他备受各界敬重,只要内阁成员不变,就不应改弦更张。

  萨勒曼亲王继任国王前,他在1月6日曾代表阿卜杜拉发表演说。他当时表示,即使油市受累全球经济成长趋缓而“紧张不安”,他将坚持石油政策的持续性。

  另据台湾“中央社”1月23日综合外电报道,萨勒曼继位后,召见家族的忠诚委员会(Allegiance Council),拥戴穆克林亲王为他的王储及王位继承人。

  穆克林亲王出生于1945年,毕业于英国皇家空军学校(British Royal Air Force Academy),年轻时曾担任战斗机飞行员。

  分析家说,穆克林亲王如果未来继位,预计将延续阿卜杜拉国王的谨慎经济和社会改革政策。

  沙特阿拉伯一电视台主管说:穆克林亲王饱览群书,热爱音乐和艺术。我想他在政坛,属于比较温和的一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