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将加强贸易关系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1-27 11:41:00

  据《阿富汗时报》报道,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Mosazai日前访问了卡拉奇商工会,就联合反恐、改善阿巴两国的贸易关系等议题交换意见。

  Mosazai表示,两国应合作解决面临的共同问题,包括恐怖主义、文盲、贫困、水资源短缺、能源危机和基础设施建设。“我们两国相互依靠,不能相互隔离。我们需要有效地利用现有资源,加深两国关系,并将我们的诺言转化为行动”。

  他指出,阿富汗的大门对巴基斯坦工商界是敞开的,欢迎他们在阿投资和开展贸易。他鼓励卡拉奇商工会组团访问阿富汗,寻求投资和贸易机会。

  他还邀请卡拉奇工商界在阿富汗自由经济区投资,以加强两国的经济和贸易关系。他表示,在阿富汗自由经济区内建立巴基斯坦工业园将不仅有利于巴基斯坦企业占领阿富汗市场,而且可以向中亚国家出口。他指出,阿巴两国企业可以在农业、教育、工程建设、采矿、资源资源开发等领域建立合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