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胁对俄实施更多制裁增加对乌克兰援助

作者:孔军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1-29 07:12:13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消息,美国在周三与乌克兰签署协议,将向后者提供20亿美元贷款担保,以满足被战火困扰的乌克兰在2015年的“近期社会开支”。美国还威胁说,如果有必要,将会对俄罗斯实施更多经济制裁。

  在与乌克兰财政部长纳特里亚-亚瑞斯可(Natalia Yaresko)签署协议之后,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对他所说的“俄罗斯的冒进主义”,也就是向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叛军提供援助的做法提出批评。

  杰克-卢说,“我们时刻准备好在必要的时候进行更多的制裁。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盟友进行合作,以增加对俄罗斯的压力。

  杰克-卢在签约仪式上告诉记者,如果俄罗斯执行了9月时候签署的明斯克和平协议的条款,对该国的制裁也可以得到放松。协议内容包括停火,以及从乌克兰境内撤回俄罗斯士兵和装备。

  不过俄罗斯一直否认西方世界的指责,称从未向乌克兰派出常规部队。

  和其他西方援助国一样,杰克-卢也强调,乌克兰只有在继续实施财政和反腐败改革,满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项目的条件才能获得持续的帮助。他在接受BBC访问时说,除了20亿美元贷款担保,奥巴马总统还会在下周一要求国会授权数十亿美元的对乌克兰援助贷款。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