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三大动力将助推越南经济增长

来源:西贡经济时报
2015-01-29 17:32:00

  《西贡经济时报》1月29日报道,出口、家庭消费和私人投资将是2015年助推越南经济增长的三大动力。

  第一,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会将促进外资企业及出口的继续增长。预计2015年,越南对美出口将增长3.2%。纺织品、鞋、木制品、电子等主力产品的出口也将继续增长。此外,随着东盟共同体的形成,越南与韩国、欧盟等市场的多项自贸协议的签订,出口将继续是2015年越南经济的亮点。

  第二,越南家庭消费信心将逐渐恢复。2015年,各类商品价格将保持稳定,油价继续下调,在一定程度上能刺激居民消费。

  第三,2015年私人投资有望增加。越南国内利率降低、通胀减少、汇率稳定将增加私人投资信心。同时,越南《企业法》和《房地产经营法》的修订也将刺激私人企业投资。

  报道称,2015年,油价格下跌或将成为越南经济增长的阻力。如果2015年平均每桶油价为60美元,越南财政收入将比预算减少17.5亿美元。届时为保证收支平衡,越南将减少财政支出。此外,随着多个自贸区的形成,2015年越南有可能重现贸易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