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拟于2016年实现100%使用可持续性棕榈油

来源:荷兰政府网
2015-01-30 01:14:00

  荷兰政府网1月29日发布消息称,欧洲棕榈油可持续发展委员会(ESPO)和欧洲人造奶油及油脂连锁机构(MVO)发出倡议,于2020年在全欧洲范围内实现100%使用可持续性棕榈油的目标。荷兰外贸大臣普劳曼支持上述倡议,并表示荷兰一直走在棕榈油可持续发展的前列,力争于2016年提前实现100%使用可持续性棕榈油的目标。欧洲棕榈油消费量仅占全球的14%,为达到全球100%使用可持续性棕榈油的终极目标,普劳曼希与中国、印度等棕榈油主要消费国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提高棕榈油行业发展的环境和社会条件。

  该消息称,目前棕榈油是全球食品工业中使用量最大的植物油,荷兰和欧洲的大部分棕榈油来源于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国,而不可持续的生产方式造成了侵占土地和砍伐森林等系列环境和社会问题。棕榈油可持续发展圆桌会议组织(RSPO)将通过培训帮助农民提高土地利用率和生产力,并助力企业进行可持续生产。荷兰几乎所有企业都已在过去五年中转向使用可持续性棕榈油,但其他欧洲国家进展较缓慢,ESPO拟推动各国进行经验交流,鼓励企业制订和实现使用可持续性棕榈油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