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国石油业罢工引发担忧 油价随即上涨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2-03 08:35:07

  【延伸阅读】欧佩克1月原油产量增加 主要成员国拒绝支撑油价

  

台媒:美国石油业罢工引发担忧 油价随即上涨

  

  利比亚El Sharara油田中的输油管线。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调查显示,由于安哥拉石油出口增加且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产油国产量稳定至小幅增长,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本月石油供应有所上升。这说明该组织的重要成员国仍坚守拒绝提升油价的立场。

  报道称,此次调查基于船运数据以及从石油公司、欧佩克和咨询公司消息人士处得到的信息。调查显示,欧佩克2015年1月日均产量为3037万桶,高于去年12月修正后的3024万桶。

  欧佩克于11月27日开会决定专注在市场份额而非减产,维持产量目标每日3000万桶不变,这打击油价跌至四年低位接近每桶71美元。自此之后,国际原油价格在1月13日跌至近六年低位45.19美元,1月30日在49美元以上交投。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上周在伦敦的讲话中为没有减产进行辩护,称油价可能已经触底,尽管目前还是供给过剩。此后其他欧佩克代表亦附和此观点。

  “油价正趋于稳定,”来自海湾产油国的一代表称。“不过全球经济并不是非常强劲,(石油)库存仍过高。”

  本月最大的增幅来自安哥拉,该国日产油180万桶,出口占到约57%,较去年12月的日产量增加了16万桶。

  调查显示,欧佩克其他成员国尼日利亚也设法提高出口,但两条输油管线的中断遏制了增速。此外,科威特、卡塔尔以及阿联酋的增幅略小。

  消息人士称,欧佩克头号石油出口国沙特的产量为持平至小幅增加。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执行长1月27日表示,目前产量为每日980万桶,但他没有说明这是日产量还是1月平均产量。

  据消息人士称,本月降幅最大的是伊拉克。该国南部的石油出口从去年12月的纪录高位下滑,北部的出口也减少。未来几个月出口可能触及纪录新高,根据装船计划日程,2月南部出口量将创纪录。

  本月产量大幅下滑的另一个欧佩克成员国是利比亚,受冲突影响,该国港口和油田关闭,1月供应进一步降至每日35万桶。

  (2015-02-02 11:00:14)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