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贪官不敢高调收礼 令奢侈品商"不安"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2-03 11:02:27

德媒:中国贪官不敢高调收礼 令奢侈品商

瑞士名表劳力士

  参考消息网2月3日报道 德媒称,《法兰克福汇报》2月1日题为"中国的党干部不再戴劳力士"(Keine Rolex mehr fuer Chinas Kader)的文章话题还是围绕反腐的影响,贪官不敢再高调收受或穿戴奢侈品,比如瑞士名表劳力士。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2日援引《法兰克福汇报》的报道称,市场分析家们估计,中国有5000万奢侈品消费者。2008年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西方奢侈品制造商销量增长的五分之四要感谢中国人。而如今,连瑞士苏黎世火车站游客购物一条街的表店经销商都抱怨,来自中国的买主少了。旗下拥有卡地亚、IWC、伯爵等品牌的瑞士奢侈品制造商、上市公司历峰集团坦言“亚洲市场业绩直线下降”。

  中国加强反腐力度,也导致其他奢侈品价格下降,比如钻石和名葡萄酒。劳斯莱斯也称感到“不安”,宾利汽车CEO杜翰墨(Wolfang Duerheimer)更直言:“中国是我们目前最艰难的市场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