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趋势显现 玩具服装家电等行业受益

作者:李雁争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2-03 14:31:43

  在岸人民币昨天再度大幅走低,美元/人民币最高至6.2590,较中间价折让幅度1.963%,贬值幅度逼近中间价2%的跌停限制。数据显示,1月26日、27日、28日、29日、2月2日即期人民币较中间价的跌幅分别为1.9%、1.7%、1.94%、1.9%和1.984%。五次接近2%的跌停板历史罕见,凸显人民币短期内已进入贬值通道。

  业内认为,人民币贬值将令出口比重大以及对外债权较大的行业受益,具体包括玩具、纺织服装和家电等。根据测算,人民币每贬值1%,纺织服装行业销售利润率上升2%至6%。而随着人民币贬值,外国货币购买力相应增强,也有利于我国玩具服装等出口。此外,由于家电企业在产品销售结汇时大都采用美元结汇,因此人民币贬值也相对明确地增加了相关企业的汇兑收益。

  A股公司中,玩具类上市公司包括骅威股份、高乐股份等,前者海外营收占比超83%;纺织服装企业包括江苏舜天、华茂股份、新野纺织等,其中江苏舜天旗下拥有多家从事进出口业务的子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记者 李雁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