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富一代”纷纷涌入济州岛成新居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9 08:52:19

  济州道从2010年开始实施“投资移民制度”,在济州岛投资移民者中,中国内地人占98.4%,达到991人,如果包括香港人在内,中国人比重达到99%。

  据韩国《朝鲜日报》2月9日报道,去年8月中国人徐某(38岁)在济州岛的一家度假村购房。她丈夫A某在上海经营一家通信公司。A某上世纪70年代出生在山东省的某乡村,90年代初考入了上海的一所名牌大学。大学毕业后,他在一家证券公司工作了4年。他用这4年赚来的钱创业。随着中国经济的直线增长,他公司规模每年翻了一番,即将上市。徐某说:“当时只要选对了行业,成功并不难。”她丈夫的公司去年缴纳了1亿元人民币的法人税。

  徐某的儿子(11岁)在济州岛上一所国际学校。她说:“听说这里的国际学校水平高,所以买了这套房子。而且听说投资50万美元以上,以后就可以获得永久居住权,所以还买了另一套50万美元的房子。”她在上海拥有5套房子,一套房子价格都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她说:“济州岛度假村的房子价格便宜点。居住在这个度假村的中国人都这么想。”

  济州道从2010年开始实施“投资移民制度”,向投资50万美元以上的外国人发放F2居住签证,并过5年后赋予永久居住权。该制度实施5年来,获得F2签证的外国人超过1000人,投资规模也几近1万亿韩元。今后1、2年内,济州岛将出现通过这一制度获得永久居住权的外国人,而且这很可能是中国人。这是因为,在济州岛投资移民者中,中国内地人占98.4%,达到991人,如果包括香港人在内,中国人比重达到99%。

  在济州岛高级豪华度假村购买一半以上房子的这些中国人自称为“富一代”。富一代是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出身的40、50多岁资产家。他们白手起家,至少拥有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财产。

  他们在济州岛纷纷购买3.3平方米价格1100万韩元以上的高价房子。他们大多居住在济州市翰林邑的R度假村和A度假村、西归浦市的H度假村和O度假村等地。R度假村去年8月售完房子,在934套房子中,外国人购买一半以上的475套,其中中国人拥有449套。中国人一年平均逗留30天左右,剩余的11个月就空着房子。度假村相关人士说:“每月房屋服务费为30万韩元,但中国人都丝毫不觉可惜。”

  很长时间与这些“富一代”接触的人说,很容易把他们与中国“游客”区别。一位某度假村名牌商场的销售员说:“富一代都很低调,不会麻烦别人,也不会炫耀财富。”他说:“游客也来名牌商场逛街,但是他们购物的比率不高。相反,富一代一般独自购物,而且一次购物数百韩元以上。”富一代非常重视隐私,甚至居住在一个度假村,也不相识。

  经过激烈的竞争尝到资本主义甜头的这些富一代对在中国很有压力的生活感到厌倦,被济州岛的慢节奏生活、清新的自然以及高水平的教育环境吸引住。居住在翰林邑A度假村的张某说:“在中国拥有足够的财产。我选择济州岛,是因为在这里可以安静休息。”

  韩国济州岛村民抗议修建海军基地 现场冲突激烈

  【延伸阅读】韩国济州岛村民抗议修建海军基地 现场冲突激烈

  当地时间1月31日,韩国济州岛村民抗议修建海军基地,与海军雇用的工人发生冲突。

  中国日报网2月1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韩国济州岛江汀村居民等示威者与该国海军雇用的外包工人发生激烈冲突,以示对在当地修建一处海军基地的抗议。

  目前韩国海军已采取措施驱逐示威者,并拆除其在工地外搭建的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