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财长表示税收和反腐败改革是稳定金融和银行体系关键

来源:乌克兰独立通讯社
2015-02-11 15:17:00

  乌克兰独立通讯社2月10日报道,乌克兰财长娅列西卡在参加商务论坛时表示,税收和反腐败改革是稳定金融和银行体系的关键。

  娅表示,银行和金融体系不稳定是国家经济增长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只有在金融和银行体系稳定的前提下才能在2016年恢复增长。累进制征税和旨在消除税收漏洞的税收改革及国际援助者的金融援助是保障乌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

  2014年12月28日,乌克兰议会通过了第1264-1号《完善转移定价法案》,12月31日,乌总统波罗申科签署了该法案。法案规定,扩大转移定价监控范围:对纳税大户不仅按照贸易周转量,而且对企业的金融业务予以监控。同时,若公司和最终受益者存在转移定价,也将受到监控。

  2014年10月14日乌克兰议会通过国家反贪局法,2015年1月12日正式开始反贪局局长选拔,候选人可以在2月11日前提交申请文件。截至2月6日,选拔委员会已收到96个候选人的申请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