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复星国际9.39亿欧元收购法国地中海俱乐部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2-12 15:37:03

  参考消息网2月12日报道 外媒称,经过将近两年时间的缠斗,中国的复星国际集团终于取得了法国度假村集团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的控制权。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12日报道,在原先参与竞标的意大利富商波诺米退出之后,复星国际成为了唯一的买家,据称复星国际提议的收购价格为9.39亿欧元。

  复星国际看上地中海俱乐部集团已经有大约5年的时间,但是到2013年5月这场“抢亲”大战才真正白热化。

  以上海为集团总部的复星国际成立了一家代表投资公司Gaillon(盖隆),并由盖隆出面争夺度中海度假村集团的控制权。

  盖隆方面表示,未来将着眼推动地中海俱乐部在法国和其他“快速增长市场”的发展。

  地中海俱乐部最近将营业重心转移到为巴西、中国等新兴经济的富裕阶层客户提供旅游服务。

  虽然该集团是全包度假旅游方式的先驱,但是最近这几年也免不了受到欧洲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营运表现不如以往。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12日报道,法国股市监管机构11日确认,复星国际已成功收购度假村集团地中海俱乐部,从而为这起法国历史上最漫长的收购大战画上了休止符。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的监管人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截至要约期结束,复星及其合作伙伴将控制地中海俱乐部92.8%的股份,远远超过股市规定的50%的成功竞购门槛。

  2014年12月,复星旗下名为Gaillon Invest II的特殊目的载体,提高了对这个度假村集团的竞价,向其股东开出了每股24.6欧元的价码。

  这一出价比2013年该公司最初的价码高了7.6欧元,将地中海俱乐部的估值推升至9.39亿欧元,足以让意大利投资者安德烈·波诺米撤出竞购。去年夏天,博诺米及其合作伙伴首次提出了对地中海俱乐部的竞购要约,从而启动了一场东西方之间的激烈拉锯战。

  11日,Gaillon Invest II董事长钱建农表示,他为这一结果感到“高兴”,并补充说这一结果结束了诸位买家漫长的不确定状态。

  钱建农说:“如今,我们能够继续开展我们在近五年前启动的工作,支持地中海俱乐部在法国和多个快速增长市场的发展。”

  最近,复星集团还确认,此次竞购一旦成功,巴西企业家内尔森·坦努尔也会成为地中海俱乐部的少数股股东。该集团表示,坦努尔在巴西的企业涵盖石油天然气产业、电信产业以及房地产业,他将有助于地中海俱乐部在拉美的品牌建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