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券商看好TCL集团 业绩增长股受青睐

来源:投资者报
2015-02-16 10:16:00

  在经历长达两周的调整后,A股再次企稳回升。市场层面因为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市场预期开始好转。近两周市场上的明星股是从事类似B2B电子商务平台公司,例如上海钢联、生意宝。互联网金融概念仍然是新年炒作目标。2月2日~6日,这一周推荐的股票次周涨幅排名前三的公司也属于类似概念,分别是三维工程、汉得信息以及嘉事堂,涨幅分别是36%、29%、26%。他们背后的券商分别是安信证券、招商证券以及瑞银证券。值得注意的是上上周券商集中推荐的汽车等股票涨幅不高。此次推荐的股票多集中在业绩增长股,看来年底期间持有业绩增长股是券商的共识。■

  TCL集团 (000100.SZ)

  8家券商推荐。业绩2014年高增长。目前公司“双+”战略转型持续实施、全球播、欢网平台以及游戏电视等新兴业务稳步推进,同时牵手万达使得双方有望在大数据,云服务及O2O业务方面展开合作,而截至15年1月份通过公司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累计激活用户已达713万,日均活跃用户256万,随着智能电视入口价值的逐步体现以及“双+”战略转型,未来公司广告、视频与游戏内容以及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带来的增值收益部分值得期待。

  东方雨虹(002271.SZ)

  5家券商推荐。中长期来看,公司成长逻辑(多栖发展,成为综合性建材龙头)值得期待,公司已从保温材料、建筑辅材(如瓷砖胶、硅藻泥、密封固件等)方面着手布局,力求在防水领域之外再有突破。从行业空间来看,保温材料市场空间可能大于防水材料,且其市场混乱状态类似于10年前的防水材料;行业可供公司开拓空间巨大,有“再造一个雨虹”的潜力。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公司作为建材板块白马成长的代表,2015年传统防水业务超越行业。

  卫士通(002268.SZ)

  5家券商推荐。与移动联合研制的智能安全手机及后台密钥管理系统成功通过商用密码产品技术鉴定专家评审大会。预计该款产品将在3月份上市,安全智能手机市场空间巨大且处于拐点。近年来各种通讯安全事件层出不穷,智能手机及移动网络的安全逐渐引起整个社会的关注,特别是政府、金融、电信、能源、科研等行业用户对移动信息安全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安全智能移动终端市场将进入跨越式增长期,以每台2000~3000元左右计算,市场空间保守估计达数百亿元。

  康得新(002450.SZ)

  4家券商推荐。去年业绩超预期。公司致力于打造3D产业帝国。业务涉猎3D设备,内容制作,互联网营销,3D广告,3D文化产品等综合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依靠高质量的产品和广泛的4S销售渠道,将打破外资垄断的市场格局,有望成为窗膜市场的引领者。此外装饰膜和显示膜快速发展。再有大股东正在培育碳纤维产业,瞄准北汽、宝马等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应用,拥抱朝阳产业。长期来看,公司有望成为中国的3M公司,利润达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