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报告称亚洲投资刺激澳大利亚休闲旅游资产并购升温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2015-02-25 07:29:00

  《澳华财经在线》2月23日报道,地缘政治不稳定和疫情扩散等因素并未真正影响到休闲游市场需求,安永(EY)最新报告指出,全球休闲旅游行业正进入稳步上升期,产品创新层出不穷,住宿需求有增无减,旅游观念呈现出多元化和年轻化的趋势。

  据安永近日发布的2015全球休闲旅游观点报告,休闲旅游业对全球经济的贡献正持续增长。目前旅游业在全球共创造了2.66亿个工作岗位,每年为世界GDP贡献9.5个百分点。安永预计2015年旅游业收入将再增3.9%,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安永大洋洲休闲旅游部门负责人大卫·舒灵(David Shewring)指出,海外投资是全球休闲旅游行业升温的主要推手。去年1月至10月,海外投资占全球酒店行业投资总额的41.2%,较去年同期增长6.5%,其中来自中国,香港。日本和新加坡的投资占到43.2%。按此趋势,安永预计亚洲在澳大利亚、北美、欧洲和的休闲旅游投资额将持续攀升。舒灵认为,基于全球休闲旅游业的大好形势,澳大利亚旅游资产所有者和旅游运营商可以从休闲、商务和旅游团旅游三个层面创收。但澳大利亚旅游公司需要明确自身运营的独有优势,实现产品差异化,才能真正实现上述三个层面的收入预期。

  安永预计2015年,全球将有大批新建酒店开张迎客,对于优质地产项目的开发也将继续进行。目前旅客数量持续增长,全球休闲旅游业为游客大约要新建130万间客房,为此澳大利亚方面也将加大对酒店建设的投资,新工程将主要集中于发展较好的城市商业区。舒灵表示,休闲旅游行业的并购活动也将增多。未来行业并购活动主要由三大因素推动:休闲旅游公司的收入增长、收购带来的协同效应、信贷利好及投资政策。此外,全球资本竞逐房地产行业也将为并购活动推波助澜。但他同时提醒投资者须谨慎。市场的确为那些寻求通过并购实现利润增长的企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当前行业竞争极为激烈,并购带来的额外风险和复杂性将为并购带来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