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45万中国客春节期间日本购物 狂掷千亿日元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2-25 10:41:32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港媒称,今年春节,日本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年”的强大购买力,当地电视台更制作了节目《中国人的爆买》,估计本年春节有多达45万中国旅客游日,并计算出短短的春节假期间,中国旅客便狂掷1125亿日元(约59.3亿人民币)用于购物。

  据香港《新报》网站2月25日报道 该电视节目引述中国官方公布的春节519万出境游总人数估计,当中访日的比例为8.7%,人数至少有45万人,参照去年1月至3月中国人均访日的25万日元消费金额推算,总金额便达到1125亿日元。

  为了迎接今年“中国春节”庞大的访日中国旅客,在大年初一(2月19日)的银座街头,东京警视厅出动了特别交警,指挥5分钟便有一辆接载华客旅游巴的高流量;同时,为了“欢送”满载而归的中国旅客,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更为中国旅客作出特别安排,“超重(行李)一律不收费”。在电视台节目更出现评论:“我们没有体验过中国春运是什么情景,但是看到中国旅游团的模样,我们知道了春运的厉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