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罗斯威胁暂停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来源:际文传通讯社
2015-02-26 09:12:34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美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基辅若不支付预付款,俄罗斯可能暂停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并有可能危及对整个欧洲的天然气输送。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26日援引国际文传通讯社(Interfax)报道,日前,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OAO Gazprom表示,对欧盟的天然气供应面临严重风险,因乌克兰未能为新的天然气供应付款。与此同时,乌克兰天燃气公司OAO Naftgaz则指责Gazprom没有输送基辅已提前付款的天然气。

  普京对记者表示,乌克兰必须对该国东部地区提供天然气,因基辅中断对这些地区的天然气供应。普京说,基辅必须遵照明斯克协议,对这些地区提供天然气。

  在过去几年,欧洲有约半数天然气是从俄罗斯购买并经由乌克兰运输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