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罗斯威胁暂停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来源:际文传通讯社
2015-02-26 09:12:34

  【延伸阅读】波罗申科:两年后乌克兰将不再依赖俄罗斯天然气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俄媒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9日表示,仅需要两年时间乌克兰就可不再依靠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

  乌通社援引波罗申科在瑞士苏黎世大学欧洲研究所发表的讲话说,“我完全相信,在两年内我们就可以不再需要俄罗斯的天然气。”他强调,这将是乌克兰能源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

  波罗申科还指出,欧洲和美国的投资者会帮助解决乌克兰的天然气问题。

  由于乌克兰因天然气价格问题与俄罗斯发生纠纷并拖欠俄方天然气债务,俄罗斯2014年6月切断了对乌克兰天然气供应。

  俄乌两国10月30日达成协议,乌克兰在2014年年底偿还了欠的俄罗斯31亿美元天然气债务,俄罗斯于2014年12月9日恢复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但俄方曾多次强调,乌克兰必须为未来的供气支付预付款,否则还将面临“断气”的危险,同时俄罗斯也将密切关注乌方是否会窃取过境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