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新版表情疑涉种族歧视 惹怒中国用户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2-26 10:16:10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英媒称,为能更好代表不同社会,苹果公司披露了一套具有全球多样性的新版绘文字(emoji)表情符号,这些符号将以六种不同肤色出现。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4日报道,这些肤色中包括一个将人物变成黄色的选项,这家总部设在丘珀蒂诺的公司称,这个色调应该在种族上是中性的。

  但这个颜色令一些苹果用户——尤其是中国用户——感到愤怒,他们称这种黄色是对亚洲人的冒犯。

  很多人通过推特网站来表达他们的担忧。用户杰德·特兰写道:“黄色的emoji是要代表亚洲人吗,我在生活中从没见过一个亚洲人长那样。”

  此举可能会破坏苹果公司在其一个主要市场的声誉。该公司去年在中国的销售额翻了一番。

  另据法新社2月24日报道,虽然苹果公司的表现在后期因为新推出的iPhone而突飞猛进,但这家加利福尼亚巨头2014年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降至14.8%。

  国际数据公司(IDC)24日称,谷歌安卓系统2014年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居于领先,占据了81.5%的市场份额,苹果公司的iOS系统位居第二,没有强大的第三个竞争对手存在。

  IDC称,安卓和iOS共占约96%的市场份额,其他系统平台几乎没有进步,Windows Phone丧失了势头,黑莓几近消失。

  IDC公司分析师梅利莎·周(音)说:“2014年没有发生一场争夺排在安卓和iOS之后的第三大系统地位的战斗,而是发生了小规模冲突,Windows Phone险胜了黑莓、火狐、旗鱼等等,但这些平台都没有取得挑战前两大系统所需要的进步。”

  IDC公司称,安卓手机制造商在全球售出了超过10亿部手机,苹果售出了1.92亿部。

外媒:苹果新版表情疑涉种族歧视 惹怒中国用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顾客在郑州苹果直营店内体验、选购产品。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