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推动公民缴税步履维艰 将征税列为首要任务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2-26 10:29:28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美媒称,希腊近些年面临的所有挑战中,推动希腊公民缴税一直是最艰难的挑战之一。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26日报道,截至2014年底,希腊公民对政府在数十年间累计未缴税款达到约760亿欧元(合860亿美元)。希腊政府称,仅有90亿欧元能够收回,剩余大多数税款都将流失。

  还有数十亿欧元税款是来自于那些从未上报的希腊巨大的地下经济收入。据估计,希腊危机爆发前,其地下经济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四分之一以上。

  数年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和希腊其他债权人一直坚称,如果希腊政府能够打击偷税漏税行为,该国债务危机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解决。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数据显示,希腊税收债务相当于年度税收收入的90%左右,是工业化国家中缺口最大的。

  希腊新政府在24日提交的改革清单中同意将税务征缴作为首要任务。之前的几届希腊政府虽然也做出了类似承诺,但最终都功亏一篑。希腊新政府目前正忙于敲定新一批短期融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