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推动公民缴税步履维艰 将征税列为首要任务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2-26 10:29:28

  【延伸阅读】希腊面临国民逃税挑战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消息,希腊近年来面临很多挑战,而其中最艰难的挑战之一则是该国公民逃税。

  截至2014年底,希腊人在过去数十年中拖欠政府的累计总纳税额已达760亿欧元(约合860亿美元)左右。希腊政府称,其中仅有90亿欧元可被追回,而其他的大多数则已无法讨回。与此同时,在希腊庞大的地下经济中,还有大量从未申报的收入未曾纳税。据估测,在危机爆发以前这种收入的未缴纳税额就已超过了希腊GDP总额的四分之一。

  过去几年时间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希腊的其他债权人都曾指出,如果希腊政府能设法有力打击避税行为,那么该国的债务危机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解决。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估测,希腊税收债务在其年度税收收入中所占比例大约为90%,是工 业化国家中比例最高的。

  在周二提交的改革清单中,新上台的希腊政府已经同意将把征税问题作为头号重点。但是,此前的几届希腊政府也曾作出过类似的承诺,最后的结果却都是无疾而终。(文武/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