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参议院下调2015财年预算基准油价和基准汇率

作者:刘红阳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2-26 17:30:00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2月25日报道,经过闭门会议讨论,尼参议院决定将2015财年预算案中的基准油价设定为每桶52美元,基准汇率为1美元兑换190奈拉。此前,尼财政部最终向国会提交的《2015-2017中期财政支出框架》(MTEF)、《财政战略政策》(FSP)和2015财年预算修正案中,将基准油价设定为每桶65美元,将基准汇率设定为1美元兑换165奈拉。据悉,此次参议院下调基准油价和基准汇率,是在和尼政府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后做出的决定。此外,州议院预算总额将削减25%。

  一名参会的匿名参议员称,此次会议表示了对尼日利亚经济现状的关注,考虑到当前的国际油价限制了尼财政收入,担忧尼可能要依赖借款支持部分项目建设。因此,相关部门应调整预算支出规模,适应国家财政预期收入水平。(刘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