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单方面提高开城工业园区工人薪资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2-27 09:44:45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韩媒称,2月24日朝鲜单方面通知韩国,从3月起,将开城工业园内朝鲜工人的最低工资从提高至74美元。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月27日报道,26日,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表示:“24日下午,朝鲜向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来通知,表示将实施去年单方面修改的开城工业园区劳动规定部分条款内容,并修改劳动规定第25条,从3月1日起(将开城工业园内朝鲜工人的最低工资)上调至74美元,上调幅度为5.18%。”该人士还表示:“朝鲜表示还将修改劳动规定第24条,韩国企业向朝鲜机构缴纳的社会保险金也将上调至包括各种津贴在内的工资的15%。 

  这样一来,韩国企业为朝鲜工人承担的费用将从目前的每人155.5美元增加至164.1美元,涨幅为8.6美元。韩国政府26日以开城园区共同委员会委员长的名义发送通知,就朝方的单方面通知表示遗憾,并表明韩国不能接受朝鲜未经协商单方面修改制度,但朝鲜甚至拒收通知。

  报道称,去年11月,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单方面决定对《开城工业地区劳动规定》第13条进行修改,删除了园区工人最低工资上调幅度不得超过年度最低工资5%的内容。2013年朝鲜以韩美联合军演为借口单方面关闭开城工业园区。针对韩美联合军演,朝鲜又制造矛盾,今后韩朝关系可能持续紧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