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亿万富豪榜:李嘉诚华人首富 马云第33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3-03 08:51:45

  【延伸阅读】福布斯2015全球富豪榜:中美两国上榜人数领先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 3月2日,福布斯发布2015全球富豪榜。其中,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比尔盖茨、卡洛斯·斯利姆、沃伦·巴菲特,财富数分别为792亿美元、771亿美元与727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全球富豪榜中美国与中国富豪占比显著高于其他国家。美国今年上榜富豪数有显著飙升,首次超过500人。来自中国内地的企业家人数达到了213人,同比去年增加了28.6%。这表明中国内地企业家,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日渐上升。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近两年遭受了经济动荡。俄罗斯上榜人数显著减少。在六、七年前,俄罗斯在全球富豪榜的富豪数量超过中国。

  中美两国在全球富豪榜上榜人数的遥遥领先,显示“两国集团”(Chimerica)效应明显,中美两国正在引领全球的财富创造。

  上榜者因为个人或家族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约60亿元人民币)而被称为亿万富豪(billionaires)。

  (2015-03-03 07: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