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致力于加强与科威特的经济关系

作者:张伟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5-03-03 14:30:00

  据科通社3月3日报道,随韩国总统朴槿惠访问科威特的韩国贸易、工业与能源部长尹相直表示,韩国正致力于加强与科威特的经济关系。

  他在本周一召开的2015韩国与科威特商务合作论坛上表示,2014年韩科双边贸易额已达190亿美元,科威特是韩国第二大原油供应商。在建筑、医疗保健、工业和电力等重要行业上,韩国正与科威特加强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走向一个新的阶段。与科威特有关部门如科威特石油公司和科威特科学研究院等签署的一系列协议,就是服务于这个宗旨。

  他说,目前,约100多家韩国公司在科威特运营,涵盖了如建筑、能源和基础设施等多个行业,韩科合作伙伴关系将对这些企业产生巨大的激励作用。

  他期望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与韩国总统朴槿惠的会面将开创双边经贸关系的新局面。他还表示,2015年韩国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3.7%。

  有28家韩国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韩国与科威特商务合作论坛。(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