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国亿万富豪增长最快?港媒:不是中国而是越南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3-06 09:01:00

  【延伸阅读】英媒:北京跻身全球10亿富豪人数前五位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英媒称,国际房地产顾问--莱坊与中银国际5日发表最新一份《财富报告》显示,去年香港是拥有最多10亿美元富豪的亚洲城市,占53名;而亚洲则为超高资产净值/超级富豪(即拥有资产净值3,000万美元或以上)数目增长率最高的地区。

  据路透社3月5日报道,去年全球10亿富豪数目最多的头五个城市依次为纽约、莫斯科、香港、伦敦及北京。以国家和地区计算,现在中国内地拥有10亿美元的富豪数目排名全球第二,紧随美国之后,但报告估计,10年后中国内地的10亿富豪数目将会增至154名,成为全球10亿富豪数目增长最多的地区。

  报告调查了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合计108个城市。结果发现,去年平均每天有约15人加入超级富豪行列,将这增速于未来10年持续,预计全球超高资产净值人士的数目将于期内攀升34%至总数接近23.12万人。

  从地区层面来看,最明显的是亚洲2014年超越了北美洲成为超高资产净值人士数目增长第二高的地区;欧洲仍是超级富豪增长数目排名的首位。

  "在2014年到2024年间,香港和中国内地的富豪人数将分别上升多于40%和80%。"莱坊董事及大中华研究及谘询部主管纪言迅表示。

  莱坊亚太区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表示,亚洲掘起,因而对亚洲区内外优质物业的影响是《财富报告》中所叙述的重点之一。当中的财富增长定必对亚洲和澳大利西亚的豪宅市场构成影响。尽管当中不少市场的政策制定者会推出措施,以减慢楼价升幅或阻止非本地人士购入物业,但料区内重要城市和第二居所地点于未来五年会有强劲的价格升幅。

  报告称,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超高资产净值人士平均每人分别拥有4.7个和4.6个住宅物业,膺全球首两位。香港豪宅价格仍然是全球第二高,排名在摩纳哥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