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3月16日开始推行人民币与韩元直接交易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3-12 09:52:23

  【延伸阅读】大摩:中国不会引导人民币大幅贬值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3月11日下午消息 摩根士丹利一直认为,国内需求疲软以及较低的通胀风险能够支持中国实施更多宽松政策,尤其是在货币政策领域。大幅引导人民币贬值并不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对于中国央行[微博]货币宽松政策预期的基本情境。

  但是,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央行可能将主要使用量化货币政策工具,比如降准及降息,而不会通过大幅引导人民币贬值来放宽流动性状况以及提高通胀率。

  摩根士丹利认为,近期内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中国央行逐步上调美元/人民币中间价,可能还会进一步放宽每日交易区间,然后到年底时美元/人民币中间价反弹至人民币6.09元。2月底春节假日结束外汇交易已经恢复,摩根士丹利认为短期内人民币贬值的风险加大,主要原因有:2月份出口增速进一步放缓;央行放宽人民币交易区间已有一年时间,加上2014年2月份人民币曾出现贬值令汇率的同比变动显得更加温和。

  本文节选自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乔红(Helen Qiao)撰写的报告《Asia Insight Research》(本文译自《巴伦周刊》)

  (2015-03-11 1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