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调指责英国加入亚投行 英媒称“罕见翻脸”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3-13 10:22:27

  【延伸阅读】美媒:英国成为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主要西方国家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美媒称,英国3月12日向中方提交了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确认函,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13日援引中国财政部官方网站报道,英国3月12日向中方提交了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确认函,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中国财政部表示,欢迎英国的决定,如果一切顺利,英国将于3月底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1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创始阶段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为英国与亚洲的投资和共同经济增长提供一个无与伦比的机遇。奥斯本说,英国将成为亚投行第一个来自主要西方国家的意向创始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12日在例行简报上说,美国已经表示,希望看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增加透明度,并希望了解亚投行如何运作的具体细节。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由中国牵头组建。报道称,外界认为,中国的这一做法是为了减少由日本和美国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在这一区域的金融影响力。

  

美高调指责英国加入亚投行 英媒称“罕见翻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2日,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部长级工作晚餐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新华社记者

  (2015-03-13 07:47:42)